HOFFE ONE 產品常見問題 Q&A:

















HOFFE ONE 常見問題 Q&A:
------------------------------------------------------------------------------
(1). HOFFE ONE 的產品特點及操作介紹
Ans:
https://goo.gl/Of4n81
http://goo.gl/xwVFKF
http://goo.gl/5qa1tu

(2). HOFFE ONE 常見問題說明影片
Ans:

http://goo.gl/eE2zZv

(3). HOFFE ONE 活動水杯按壓旋轉後怎麼沒水(咖啡)流出?
Ans:
活動水杯按壓旋轉以後,熱水會經過中間的活塞,慢慢的流到水杯底層的分水盤,然後再滴到承載有咖啡粉的底座
咖啡粉慢慢吸飽熱水以後,才會向下透過濾網滴出咖啡,這一段時間大概需要約40秒左右!

(4). HOFFE ONE 活動水杯按壓旋轉角度需要多大?
Ans:
活動水杯按壓旋轉的機制只是為了開啟中間的活塞!
HOFFE ONE的水流速率是固定的,這樣的設計就是為了使咖啡的沖泡品質可以趨於一致!
除非旋轉180度,否則活塞是不會彈起的(任意旋轉數圈也不會破壞結構,請放心)!
因為人的身體結構無法一次旋轉180度(這也是當初設計的用意)因此,隨意旋轉放開即可!
anyway.....反正就是轉的角度越大,就越沒問題喔~~~~
http://goo.gl/lKDPQr

(5). HOFFE ONE 的使用一定要搭配咖啡隨行包嗎?
Ans:
咖啡隨行包是專門為HOFFE ONE開發出來的!2者之間的搭配自然是最佳方案之一,但是並不是必須!只要消費者可以使用適當的克數及研磨顆度,一樣可以沖泡出香醇美味的手感咖啡,不必一定要被綁死。

(6). HOFFE ONE 擺在桌面上時,弧形濾網會碰觸到桌面,是正常的嗎?
Ans:
因為David 希望HOFFE ONE 在萃取咖啡流出時,可以呈現出一道完美的直線水注,而不是到處亂滴。因此,HOFFE 打破傳統的加工方法,製作出弧形的金屬濾網!
如果希望濾網不要碰觸到桌面,可以將其擺放在杯子上或是將杯蓋反置於桌上,把HOFFE ONE放在杯蓋上,即可以直挺挺的立於桌上了!
也可以加購 HOFFE ONE 的專屬矽膠杯墊,更加方便喔!!

(7). HOFFE ONE 的活動水杯在滴水時為什麼不是每個孔都在滴水?
Ans:
HOFFE ONE 的設計原理並不是追求大水量澆注方式,因為這樣容易造成萃取不足的問題!
HOFFE ONE的萃取原理是讓上面注水的速率維持穩定,下面咖啡粉的出水速率也維持一定,並且必須讓咖啡粉積水一定的量(因為積水太多會造成風味太雜,積水太少會有萃取不足的問題)以這樣所有的因素搭配起來,才可以成就出一杯好的咖啡!因此,一般滴水會集中在中間3~4孔(水壓大時滴水孔數多,水壓變小時滴水孔數相對也會較少),其它較外圍的孔數是拿來做透氣用途或是當桌面不平時所使用的!
https://youtu.be/7aFucpDNvhQ
http://goo.gl/w5brDR

(8). 給水杯下半部分水盤裡面殘留的水,不太容易乾。經過一段時間仍有水分附著在上給水杯與分水盤之間,這個間隙也無法擦拭的到,不曉得有沒有特別的清潔方式?
Ans:
對於水杯內部殘於水漬的問題,你可以在沖煮完畢後,在水台上以倒置水杯的方式輕甩幾下,是可以很快就乾的!!(靜態晾乾時也是建議以倒置的方式),在自然倒置風乾的情況下,內部是十分乾淨的,因此並不必再多做其他清潔的動作!

(9). 看您的影片,活動水杯按壓旋轉約40秒咖啡可以流出,但我使用時,咖啡卻流不太出來,第一次沖泡20分鐘活動水杯的水還有一半。事後用水測試時,約80秒~105秒才可流出。第二次沖泡時,咖啡也流不下去,請問原因為何?
Ans:
HOFFE ONE 的萃取模式是模仿手沖的原理,上面的活動水杯組就像是細嘴壺一般,下面的萃取底座是過濾杯。因此,活動水杯組就是放熱水的,咖啡粉是放在下層的萃取底座裡面。活動水杯放上萃取底座以後,按壓旋轉,就像手沖一般的開始均勻的澆注下面的咖啡粉。
會發生上述的問題就是使用者將咖啡粉以及熱水全部都加在活動水杯裡面了!這樣一來,咖啡粉會堵住水杯內的止水活塞,咖啡液體當然就會下不去了。所以...只要記得水杯裡面只能加熱水,咖啡粉是放底座...就一切OK了!!

(10). Hoffe one已收到,不過我對上面所用的材質有疑慮,接觸杯子和上蓋是PC, 有沒有遇熱釋出毒素的問題,以後有沒有更換材質的計畫?
Ans:
HOFFE 的所有產品...高品質一定是最高原則。HOFFE ONE 的所有材質在一開始上市時我就已經送SGS去檢測了,全部是以最高等級的食品安全規範去作的!
檢驗結果都是"未檢出有害物質",報告也同步公布在HOFFE粉絲團,以昭公信!

(11). David 你好,我買了6個多月了~幾乎每天都會使用 HOFFE ONE 2~3次,因為實在是很方便! 你的金屬濾網真的是很厲害,可以過濾到那麼乾淨,我在清洗時也是隨意沖洗一下就很乾淨了。不過我最近發現在萃取咖啡時的流速似乎變慢了,有時甚至會慢慢滴,是否我哪理使用錯誤?請協助我.....
Ans:
HOFFE ONE的金屬濾網是304等級的~其實它的耐用性很強! 許多消費者因為很保護HOFFE ONE,所以在清洗時濾網只是大致沖洗一下,難免會有咖啡的油漬殘留,如果經年累月的使用,是會有堵住濾網網目的疑慮的。因此,我是建議可以約一至二個星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一些去油漬的清洗劑將金屬濾網的正反兩面刷洗一番,再用熱水沖洗一下,這樣就可以恢復原本的濾網功能了喔~~~
不過,要再提醒一下,因為HOFFE ONE對於咖啡細粉的要求度較高,所以如果是自己研磨的咖啡粉,也需要注意是否細粉會太多而去塞住金屬濾網喔........

(12). HOFFE ONE 使用後清洗影片說明
Ans:
https://youtu.be/D9apu0nMIhA
http://goo.gl/GE3AnW

(13). 老闆,好奇一下。最近的買的五六包豆子,好像沒有以前 “一沖下去悶蒸” 的時候會膨脹的感覺。這是什麼原因? 烘焙法改變嗎? 我原本以為是特定的豆子才會這樣,後來發現每一包不管拉斯拉哈斯、征服者、安達璐西亞都一樣耶。敬請釋疑,感恩
Ans:
你好~目前我在烘焙的手法上,確實有一些改變喔~你很厲害呢!為了考慮大家在風味上喜好的問題,我有加強豆子在焦糖化的過程更為完整,提升整體的甜味!因此我在1爆的過程中讓溫度的上昇較為平緩,讓甜味的發展更為完整!而在下豆之前,我也開始關火持溫滑行10~20秒去做磨酸的動作,讓整體的勁酸味轉化成酸甜的感覺讓喝完後的回甘力道更為強勁!一般來說,中深焙的豆子會在一開始的排氣較為強勁,而一個月後,淺焙的豆子依然是會排氣的像你說的安達路西亞就是屬於淺焙的豆子,而 拉斯拉哈斯及征服者就屬於中深焙!膨脹與否,有幾個構成要素,您可以參考一下....扣除咖啡豆的新鮮程度,既然由 HOFFE COFFE 提供,這樣烘焙完成都在一個月內,新鮮度我是可以保證的~那麼,我就會先會考慮水溫是否偏低?其次是磨粉狀況是否有改變?如果時間超過一個月的建議拿淺焙的豆子,現磨,磨成偏細,用偏高的水溫試試,如果一個月內的就拿中深焙豆子,一樣照上面的條件去試原則上,這樣是最易膨脹的狀態了...當然...豆子的種類也是會有差異的!不過,每次烘完豆子我也會做杯測,我這邊都是會澎的,所以...或許你可以用上述的條件去測試看看喔!

(14). HOFFE ONE也可以製作冰滴咖啡喔..看看下面的教學影片:
Ans:


******新增問題補充(2015/10/13):

(15). HOFFE ONE 濾網清潔組使用說明:
因為有些夥伴反應HOFFE ONE在頻繁的使用之下,金屬濾網會有阻塞的問題。其實如果在使用完以後短時間內沖洗濾網,並不太會發生阻塞,不過或許是大家喝­完咖啡以後忘了清洗,等到想起來(一般是下一次要沖煮時)已經擺放一些時間了,幾次以後就較容易發生油漬及細粉卡網的問題。
Ans:

(16). 之前購買的HOFFE咖啡底座的背面網子旁邊有黑色洗不掉的漬, 很像鐵鏽 。我們同事也有買 但是他的沒有黑漬。 附上照片, 有用牙刷刷過 刷不掉, 黑漬看起來非常的規則,計有8處,每處間隔差不多, 是否詢問同一批的都 有這種問題我是九月底左右收到的,謝謝
Ans:
因為之前有夥伴跟David反應,他的萃取底座不小心摔落地面,結果金屬濾網脫落。為了解決這個問題,David 希望可以讓HOFFE ONE的焊接強度更為加強(就是摔不壞啦....哈),大概這2-3批我有要求工廠加大電銲的電流強度,這樣可以將金屬之間熔接的更為牢靠,但是就會跑出這種金屬燒焦的痕跡。雖然我在出廠前都會再經過酸洗以及鍍膜的工序,但是難免在一些接角處會留下痕跡。因為這些痕跡是在底部蠻裡面的地方,我是覺得並不影響產品外觀! 因此,我會選擇加強產品的可靠度!所以...請大家放心,這絕對不是產品生鏽喔!對於高品質的要求,絕對是HOFFE的唯一核心原則...

******新增問題補充(2016/12/10):

(17). 關於HOFFE ONE SUS304不鏽鋼:
購買了手感咖啡機使用。以磁鐵測試不銹鋼產生強磁性;儘網子的部分沒有磁性。產品介紹咖啡機不銹鋼部分是304。但304應該頂多會有弱磁性,是有其他原因嗎?請解惑?
Ans:
關於SUS304所謂的"弱"磁性:
前幾天有一位HOFFE新夥伴問David
((您好~購買了手感咖啡機使用。以磁鐵測試不銹鋼產生強磁性;儘網子的部分沒有磁性。產品介紹咖啡機不銹鋼部分是304。但304應該頂多會有弱磁性,是有其他原因嗎?請解惑?))
細問之下原來是她原本開心使用HOFFE ONE,結果有同事認為304是"弱"磁性,所以就認為HOFFE ONE不是304!
網路上其實可以找到很多資料,但是有些人似乎會糾結在所謂的"弱"到底是有多"弱"?
David後來測試了HARIO世界知名的雲朵壺(日本製)給這位夥伴看,原本最不可能出現吸磁現象的底部出現"強磁",如果依照這種邏輯,表示Hario偷工減料?
後來她終於相信是她同事錯誤的觀念誤導她,也感謝她的善意提醒,叫我把這些資訊也告公告周知,讓其他的夥伴也要知道!
謝謝大家對HOFFE的支持與信心,品質與安全衛生,是我要求中最起碼的標準,請大家可以放100個心~我也有絕對的信心經得起考驗!



(18). 關於HOFFE ONE 濾網清潔示範:
我是去年5月時買第一代,覺得很好用咖啡我也喜歡。只是這幾個月我在滴咖啡時咖啡都出不來卡在濾網那層。咖啡全部堵在在濾網那一層流不出來。我用清潔刷把濾網刷乾淨,還是無法使用。請問濾網是消耗品嗎 我買不過一年的時間就這樣,覺得有點失望

Ans:
金屬濾網基本上是可以永久使用的,但是有個前提是必須要適當的清潔保養,一般會造成濾網阻塞有幾個原因:
(1).咖啡粉磨得太細,細粉較多~就很容易卡住濾網
(2).因為咖啡本身有油漬,如果沖泡完以後沒有盡快清洗,當杯內溫度下降以後,油漬容易變硬也容易包裹住細粉,沾黏在濾網細孔上,造成阻塞。
平常適當的清洗保養是很重要的,一般基礎清潔是很輕鬆簡單,如果等到阻塞很嚴重了,清潔起來自然就很費事了!
我們可以試想家中的抽油煙機濾網,如果一兩個禮拜稍微噴一下清潔劑刷洗一下,可以一直保持其過濾效果。但是如果一整年沒有清潔(甚至兩三年)年終大掃除時那個油垢是會嚇死人的!
影片中的清潔方式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也可以去機車行或是洗車場借一下噴槍(吹出空氣的),由外部像裡面噴氣~也可以吹掉細粉
我會建議一般使用完以後盡早作基礎的清潔工作,這是很重要的!
一般會發生的原因都是沖泡完後咖啡粉擺放過久,當裡面的溫度下降,油漬變硬,更不容易清除~時間一久就會塞住濾網。
還有一點就是,每一台磨豆機的狀況都不一樣,磨出來的品質差異很大,所以一樣是電動磨豆機,會有幾千塊跟幾十萬的。
如果濾網已經有阻塞現象,自行磨豆的研磨品質要注意,或是咖啡顆粒適度放粗一點,也是一個做法。



(19). 關於HOFFE ONE 均勻萃取的原理:
請問為何中間水杯的9個孔只有2-3孔會滴水? 是不是故障了?
還有就是為何萃取一杯咖啡要長達4-5分鐘,不會過度萃取嗎?

Ans:
這次David特地跟我的咖啡同好商借一片最近蠻多人在使用的"手沖滴落"套件,許多人稱讚它的落水效果,讓我們看看操作影片。 如果用細嘴壺距離一個高度注水,因為水壓會突破水孔的表面張力,因此每一個水注經過的落水孔皆會滴水,如果以這樣的方式,一杯200cc的熱水很快就倒完了。 如果我們使用HOFFE ONE的水杯,可以發現同樣的水量因為較細小的水柱,只能有2-3個的落水孔滴水,這樣的方式可以將注水時間拉長到4分鐘上下。 搭配下方隨行包咖啡粉的粗細,會形成一小攤的積水,以穩定持續的水壓向下做全面性均勻萃取的動作。這樣的設計原理在乎的是注水總時間的控制,絕非每個落水孔滴水(因為都已經積水了),所以不要再以為要每個孔都滴水才是正確的(大誤!!)。 另外,粗顆粒大水快沖時間約1分多即可,一般手沖約2分鐘上下,最近超火紅的46沖約3分鐘,點滴法約4-5分鐘,萃取時間有一定嗎? 時間長的一定會過萃嗎? 時間短的一定萃取不足嗎? 真的是不一定的,咖啡一切取決於風味表現,不要把一些數據看得那麼死。 希望David這樣的解釋,可以解決新夥伴們心中的疑問,講起來一大堆東西,其實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喝喝看就知道了!!!



(20). HOFFE ONE 的熱水杯是否可以拆開清潔:

Ans:
在一般的使用狀況下,水杯只要倒過來放置,內部殘留的水漬就會沿著周圍隙縫流出,自然晾乾即可。如果要拆開水杯,就是將水杯內部的6角螺帽轉開即可拆卸,但是因為水杯組下方的軸心是電焊上去的,拆裝時需要小心不要將它轉斷掉,這個配件是無法維修的,轉斷掉就沒救了。基於上述原因,所以我並不鼓勵大家任意拆開,若真有需求,請注意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FFE3 & HOFFE3 Lite 咖啡機(壺) 常見問題 Q&A

HOFFE II 冰熱兩用咖啡機常見問題Q&A